旅期:2013 / 1125(一) ~ 11/29(五)
航空:長榮(BR138) / (BR115)
起飛機場時間:桃園11:05 / 札幌千歲15:20
到達機場時間:函館15:35 / 桃園19:00

 

在不好好來寫蜜月之旅的紀錄,
不曉得要拖到何年何月了。

這次的出國,是我和先生(M)的第一次。

怎麼也沒想到還會有出國的機會,
因為我們倆也不是說很喜歡到處去玩,
連要交待的蜜月,
M原本也是預定在國內而已(M大姐贊助宜蘭礁溪飯店住宿券),
但是隨著時間逼近,又要找點又要安排行程,
對我這東西南北都會搞混的人來說,真是太難了!

一直問M要給我個方向,
不然我完全不能安排要去哪?
可是M對這也完全不懂不關心,
盧到後頭覺得煩了,
就說,我看我們還是出國比較快又省事。


既然這樣就出國啦!
原本是要去韓國的,想說便宜又有去玩就好了。
不料,韓國行程M都不甚滿意,
且網路大家都一直灌輸去韓國跟團很難玩很難玩.....
看了都怕了!

只好轉戰日本,我們也不想去看廟、古蹟之類的,
北海道是首選了。

其實要出國旅遊,上網找資料和旅行社,
發現其實也是不輕鬆啦!
畢竟風評好壞,要比較的也很多。
就從大間有名的找起,
一開始看的是大興,很多人說棒,
不過實際要訂,才發現很誇張,
比較近的日期都沒有,
要兩個月之後可能才有,幾乎都是滿的。

之後也看了雄獅、可樂、五福......等,
要找高雄出發的也是沒有什麼選擇,只有五福一間,
可是行程是要轉班機,這樣也太累。
寧願坐高鐵來去桃園比較省事。

有些訂了又怕不能成團,
最後挑了剛好剩兩位子的,確定可成行。 

在要出國的這段期間,大概一個月吧! 
一直準備著要出國的用品,
也是很忙來著,
真的是大小事都是我在處理,M只要等著出國就好。


買準備出國的禦寒衣物、可能用到的商品、打包行李、錢、護照......等,
連護照都是我自己去辦的,原本要給旅行社賺,
但他們好像也蠻懶的,
說我也是要拿給他們,他們就在辦護照旁不遠,
所以我自己去辦也可以。

期待下雪,呵呵~所以雪靴也是要買的,
那種我們喜歡穿的UGG雪靴,千萬別穿去雪國,
根本不防滑,也不防水,腳一冷全身都冷了。

自己挑了一雙SKECHERS的雪靴,
男生我覺得會比較難挑,又不能像女生穿有點高統的,
為了實穿性,幫M找了一雙旅狐的登山休閒鞋(宥勝代言的)
可能已經是貨底了吧!只在網路看到一間再賣。

有點毛毛,但是裡頭沒有,所以也是裝飾用,
雖然不是雪靴,但是底部是有鋸齒狀的,抓地力會比較好,
麂皮質料,所以我噴上了鞋子用的防水漆。

在日本,算是很好行走還有小跑跳,
沒進水,也不太滑,
真的會滑是哪種結冰的柏油路,應該任何鞋都會滑啦!

因為我沒有後背包,還特定買了一個美美的後背包,
行李箱則是戰車的27吋,原本只買一咖是要壓箱用的,
知道要出國後,M也想要一咖,所以又買了29吋的。
超好推的,好的行李箱,真的很省力。

衣服則是買了發熱衣和刷毛上衣,
我們兩一樣,上衣都是穿這樣兩層而已,
外頭就加上羽絨外套。 
M的褲子買雪褲,我的則是都是內搭褲,標榜可以禦寒的,
刷毛不是很明顯,可是穿這樣我覺得真的不會冷。
自己也是有買了一件防風褲,不過只有第一天到時穿而已。

物品有:
(1)圍巾*1、圍脖*3、毛帽*3、手套*2、毛襪*6、口罩*2、暖暖包(多包)。
(2)後背包*2、隨身側包*2、雨傘*2、空的寶特瓶*1、保溫瓶*1、衛生紙(多包)、藥品(胃藥、暈車藥、過敏藥)
(3)衣物M:雪褲*2、刷毛上衣*3、襯衫*1(身上穿)、牛仔褲(身上穿)、羽絨衣*1、發熱衣*2、貼身衣物
(4)衣物A:內搭褲*1(身上穿)、襯衫(身上穿)、長版發熱衣*1、緊身衣*1、刷毛褲襪*1、雪褲*1、刷毛上衣*2、薄外套*1、薄上衣*1、貼身衣物
(5)3C:NOTE3電池充電組*2、NOTE3電池*2、GF1*1、GF1電池*1(公司)*1(副廠)、GF1充電組、EX2F*1、EX2F電池*4(原廠)*2(副廠)、EX2F充電組
(6)一些收納袋、夾鍊袋
(7)我的化妝品、保養品、要有滋潤的乳液或油類、整髮用具也不能少阿!
(8)筆記本、筆,一定要,買東西或記帳很好用,還有多層的錢包,因為外幣我們比較不認識,所以我會大鈔和零錢分比較細來放。
    台幣,我是又用另一個錢包來放,這出國後就不會用到,所以就讓M來保管了。
    護照,也是要好好收好。
(9)提前下載需要的APP,例如匯率的,就可以直接換算成台幣價格,這樣買東西會省事不少喔!

整理行李,我都是用一個一個袋子來整理的,
這樣比較好找東西,衣物則是用真空袋來用,毛衣和圍巾類,省下不少空間。

因為有兩個行李箱,我還要記說哪個裝什麼,
只好還是在筆記本上,記下了,不然真的找東西會發瘋唷!

我最瘋狂的應該看得出來是3C的電池吧!
EX2F蓄電量不好,且北海道溫度低,說耗電量更快,只好準備多一點替換,
GF1是給M用的,他比較不會瘋狂拍,且蓄電量比較好,所以我只有再多準備一顆副廠的。
一回到飯店,就是無止盡的全部商品充電阿!
好在日本不用轉接電壓,不然轉接插頭,不曉得要買幾個阿!

然後就是期待出國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